夜猫子030喵嗷

【圣我】氓

   Yuremy。:

一个大写的OOC。不喜勿入



秦云村的人都知道最不好惹的就是住在秦风洞里的山贼头头我,秦迷迷。

仗着曾经在一个快倒闭的武馆学过几年双截棍,我带着能耍出点花样的棍子在官府眼皮底下收收小弟,攒攒保护费,心安理得而略带享受地听小弟们恭维拍马。顺手揩揩正太们的油,欺负个把文弱秀才什么的,指挥小弟帮邻家阿婆收收衣服,晒晒干粮,每天端着架子地活蹦乱跳。

“迷姐,听说村里来了个外乡人,叫什么……孙午崆的,”中午小弟A凑到我旁边说,“他还从没交过咱们的保护费呐。”

“唔……”今年山上结的山核桃特别不好扒开壳,往年最好这一口,我咬了半天也没从硬皮儿里嚼到什么东西,索性扔到一边随口回他,“那就走一趟。正好帮刘大娘修修猪栏,看看王秀才家丢的鸡找到没有。”

“得嘞。”小弟A去架了旗,叫上几个弟兄一起随我往秦云村走去。

那孙午崆住在村尾最后一家,旁边不远就是秦云河。新绑的栅栏随意地围着屋子,一棵大桃树长在栅栏里头,我往里瞧了瞧,不见种了花草,只看见一座新搭的茅屋,简单而结实。我正正神态,扬眉跨进院里道,“孙午崆,可住这里?”

不见有人应声。

我清了清嗓,“孙午崆,可住这里?”

“孙午崆!我们迷姐叫你,没听见呐?”小弟B往前几步叫着。

“何人唤俺?”

一个青年从屋里走了出来,手里拿着一只还沾了水的桃儿。粗布的衣服松松地围在身上,能看到利落的锁骨,衣袖挽到小臂,洗桃儿的水有些许沾在那手臂上,水珠在阳光下熠熠闪光。青年的头发不似村里人的黝黑,而是少见的红棕色,那赤金的眼睛更是稀奇,透着些许狡猾和高深,仿佛能把人的魂魄吸了去。

我定了定神,摆出气势道,“听说你前两日搬到了咱们村,既是咱们村的兄弟,就没有我秦迷迷罩不到的。日后有什么帮个忙搭把手的,都跟我们秦风洞人招呼就是了!”

“对,午崆你才来不知道,迷姐儿她呀最是热心的那一个呢!”隔壁赵大婶听见我声音,替我捧场道。

“原来是迷姐。看来孙某日后要多劳烦您了。”他薄唇噙了淡淡的笑,眼睛却是狡黠的,对我作了一揖。

我用笑回他,“不过…这保护费也是非收不可的。”

小弟C插道,“毕竟我们迷姐要养活我们一大家子人,平日里也少不了换换兵器犒劳犒劳兄弟什么的。你交了,我们保你平安,不吃亏!”

他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,眼里的玩味丝毫不减,“这是肯定的。孙某在这里少不得咱们秦风洞的照料。”他从袖口里掏出一锭金子,递给身边的小弟。

……金子呀!我秦迷迷长这么大还头一回见,装作不在意地瞥一眼,故作淡定从小弟手里接过来,纳进袖里摸了好几把,对他道,“没想到孙先生如此通情达理。那我就先带兄弟们回去……”

“不忙。”他看着我腰里别着的双截棍不动,对我笑道,“孙某现在就有一事需要迷姐帮一把。”

“嗯?你说?”我摸着金子满眼笑意地看着他。

“大夫说孙某从小体弱,不知……让迷姐每日教导孙某舞这双截棍如何?”

……啊?!

我这舞棍的手艺,能骗的了淳朴的村民,打得过清秀的秀才,不知道能不能唬弄过新来的这小子……?我在心里掂量着,不做一声。

“若是迷姐儿同意的话,孙某愿每日交付银子一锭。”他再拱手道。

“……好!”左不过他瘦弱的像东街最弱的书生,那腰看着比我还细。“先说好,迷姐我从未教导过旁人,脾气又急,若是有什么发脾气的,你多担待。”

“好。”他云淡风轻地看着我,“那便劳烦了。”

我答应着,满脸开心地回了秦风洞。

第二日,我早早吩咐小弟们各司其职,随后赶到了他家小院。

还是不见他影子,我随处走了走,才看到他斜斜倚着桃树背对着门,嘴里嚼着桃子,对我道,“迷姐儿,来的好早啊!”

“……是你太晚了吧?”我拽着他耳朵拽到当院,对他的惨叫置之不理,“快点练习!你的棍子呢?”

“……唔?”他捂着被我拽红了的耳朵含着笑看我,“迷姐儿现在是我的师父,不应是由师父替徒儿准备兵刃的吗?”

“……”我……简直想骂人,看着他无辜的金色眸子却道,“……今天没准备,你先拿我的试试。”

他接过我的双截棍,有模有样地“嗨!”了一声。我看着他孺子可教的样子,不由笑着引导道,“对!……唔,我从未教过旁人,你先试着甩棍看看?”说着我空手做了动作指示他。

“这样?”他学着我的动作甩开棍去,棍子却长了眼一般,不偏不倚照着我的脸劈头盖脸地砸下来,正砸在脑门上。

“……迷师父你没事吧?”眼冒金星的我听到这样这样的声音。

“……你故意的吧??”我回手狠狠给他一个暴栗,不解恨又抢过棍子照着他红棕色的头控制力道敲两敲,“练习的时候!能对着师父吗?!能对着师父吗?!”

“……是是是……”还是慵懒狡黠仿佛觉察不到痛意的声音。

“算了!今天你先扎马步跑圈挑水锻炼体能去!”

“…好。”

看着他散步一般的身影,动作倒是极快,转眼间一圈便完成了。我揉着脑门随手捡起旁边一个桃子咬了一口。嗯。脆桃。

这样的日子过的很快,安排小弟做工服务,尝试着费力砸开想吃的山核桃,教教孙午崆耍棍,随手赏他几个暴栗,不顺心替他几脚揍他几拳,顺便吃吃他家的桃。说来也怪,他聪敏异于常人,却仿佛故意一般舞不好这对青年人来说简单的双截棍,总是在马上出师的时候失手或是忘记了动作。

这天中午,我优哉游哉躺在桃树底下看他貌似费劲地做甩棍的练习,这时小弟E慌慌张张地闯进来,大声嚷道,“……迷姐不好啦不好啦!隔壁山头的当家的来,捡了平日里兄弟们不常去的街口准备袭击,说要吞并咱们寨!”

“……你去回寨子里搬人!”我窜起来,丢下孙午崆和报信的小弟,顺着小路往出事的地方跑。

张伯的水果摊翻了,李秀才的书画摊墨水倒了一地,冯婶的布满是脚印……始作俑者踏着王小妹新打来的鱼,满脸横肉地对我道,“迷姐儿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我解下双截棍拎在手里,看着他冷笑,“杨当家的。别来无恙啊。今天你砸我罩的村,想来是准备好了付出代价吧?”

“哟。迷姐口气还是这么大啊。”男子撇下周围喽啰,冲我狞笑道,“你不会真以为,凭你的棍术,当真能坐稳你的贼头位置吧?今天要么你心甘情愿让出位置,要么,我来教教你让位怎么写!”

我不做一声,看着他手里金棍对我劈来。我凭借身形较小往旁一躲,回手把双截棍往他头上挥去。他笨拙躲不开,正吃我一击,却恼了一脚踹过去,我勉强闪到一边,作势一滚到旁边草垛处,他手下的喽啰却一刀劈过——

“铛……”

我睁开眼睛,却是一枚桃核生生砸的那刀刃偏进了草垛里。那喽啰震的虎口发麻,惨叫着闪到一边去,我偏头一看,掷桃核的正是孙午崆。他似笑非笑地掂着几枚桃核,对我笑笑,“迷姐你跑的倒快。也不待俺给你打打下手。”

我愣神,之间他眯眼似是计算计算角度,回手几枚桃核将逃窜的喽啰悉数打晕。我的双截棍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手上,他看着那杨当家手里的棍子像是看到什么好笑的事,凝声道,“当家的是要跟你孙爷爷玩棍?那你可能还嫩了五百年!”

说着身形微动,我都未曾看清他如何出手,对方便闷哼一声倒在地上不动了。

“那么……迷姐儿,”他踱步到我跟前,笑眯眯地拉起我,“俺这算是帮上忙了吧?”

“……你你你身手这么好,平日里我欺负你你怎么不还手?!”

“俺老孙不打女人。”他金色的眸子定定地看着我,还是那样狡黠的笑,“尤其是看中的女人。”

“……你你你你……”我只觉得面上烧的烫烫的,索性低了头不看他,却感到他手伸进我袖口摸出几枚我怎么也打不开的山核桃,在我面前轻轻一捏,便露出了金黄香嫩的核桃肉,随手放进嘴里。

他轻抬起我下颌,把果肉用嘴哺进我口中,笑道,“迷姐儿,你看我日后专门为你扒这核桃,你勉强收我压个寨,如何?”

“……”

好吧。我心里这样说。

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